EN
https://www.gov.cn/

河北定州为农民工讨薪2000万

2016-12-22 07:31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河北定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今年共为1573名农民工追讨工资2035.87万元,有效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定州市摸索并落实了“三金”和“三机制”,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三金”为工资保证金、工资预储金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应急周转金。“三机制”分别为公检法与人社部门联合建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移送联席会议制度、拖欠薪酬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以及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

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案件91起,结案90起;向公安机关移交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6起,公安机关刑拘3人,网上追逃1人,2起尚在侦办。检察机关批准逮捕2人,公诉2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2起案件。(记者 史自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