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10余年 交通事故下降33万起

2016-12-22 07: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王茜、朱基钗)21日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显示,2004年至2015年我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从0.75亿人增长到3.27亿人,同期全国道路交通事故从51.8万起下降到18.8万起,死亡人数从10.7万人下降到5.8万人。

道路交通安全法自2004年5月1日起施行。2004年至2015年我国机动车保有量从1.07亿辆增长到2.78亿辆,公路通车里程从187万公里增长到457万公里。在国务院及公安、交通等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同期重特大事故从55起下降到12起。

报告认为,总的看,道路交通安全法得到了较好的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和执法能力基本适应道路交通快速发展的形势,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权益。

报告介绍,为了更好地实施道交法,有关部门制定配套规定,完善法律规范,并建立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有效措施,遏制交通事故,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

截至2015年6月底,全国共查出83万公里乡道及以上行政等级公路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风险,建成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和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服务平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监控平台已实现互联互通,实时监控65万多辆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和危险品运输车。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惩处违法犯罪行为,2015年因酒驾醉驾导致事故数量比2004年减少46.7%,有效遏制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