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纪念周巍峙同志诞辰100周年音乐会在京上演

2016-12-22 07: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周玮)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主办,中国东方歌舞团演出的《山情海韵——纪念周巍峙同志诞辰100周年音乐会》, 21日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上演。

周巍峙是我国著名音乐家、编辑家、文艺评论家、艺术教育和管理工作者,音乐会汇集了周巍峙代表作品共16首,从1950年创作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到1990年率领慰问团奔赴南沙看望守礁战士时写下的《南沙颂》诗篇;从西北战地服务团时期创作的歌剧和配曲的外国歌曲,到二十世纪文化艺术经典《东方红》中的《农友歌》;从《晋察冀边区艺术工作者之歌》到《十里长街送总理》……音乐会还选取了经典民族歌剧《白毛女》片段,纪念周巍峙、王昆这对红色艺坛伉俪。

本次音乐会的创作和排演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力量为主。音乐会呈现的所有曲目均由东方歌舞团的艺术家全新作曲、编曲、配器,实力歌唱家郭蓉、崔京浩、余庆海、西尔艾力悉数登台。音乐会还邀请到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国转业军人艺术团合唱团、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金帆合唱团等同台演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