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将实施10项标准化专项工程

2016-12-22 09:24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到2020年,我省将在现代农业、新兴产业、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资源节约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实施10项标准化专项工程;新建省级以上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100个……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四川省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根据规划,我省将充分发挥“标准化+”效应,到2020年,基本建成支撑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四川特色的标准化体系。规划体现了四川发展的现实需求,特别是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的重点,基本涵盖了三产产业、社会事业和生态文明等各个领域。

服务业标准化体系的完善,将给百姓生活带来明显变化。根据规划,我省将重点抓好旅游业、会展业、餐饮业、社区物业等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标准制定修订工作,加强服务外包等领域标准的前期研究和成果转化;将有组织地研制川菜加工各环节的技术标准和规程,加快川菜标准化进程;引导传统川菜、地方风味小吃实行配方和制作工艺标准化。

规划特别明确了节能环保装备、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旅游服务、公共安全、健康养老、医疗卫生、政府服务、生态环保、新型城镇化等10个重点标准化推进工程。

根据规划,我省将优先发展旅游安全领域标准、旅游公共服务领域技术标准以及旅游科技推广领域的标准。

在备受关注的生态环保标准化推进工程中,我省将积极推动大气、地表水、地下水、土壤等监测布点、监测和评价技术标准,放射性污染防治、废物处置、城市垃圾处理技术、水土保持、荒漠化治理、生态保护与修复、生态系统服务、生态风险评估、天气变暖、雾霾天气、沙尘暴等天气原因评估等领域相关标准制定,修订大气、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制定流域水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建筑施工颗粒物排放标准。 (记者 刘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