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赋予特大镇部分县级管理权限

2016-12-22 09:26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2月19日从省住建厅获悉,省政府日前下发文件,我省要做优中小城市、做特小城镇、放权特大镇,培育发展一批中小城市,加快特色小镇发展,拓展特大镇功能,全省要重点培育50个左右特色小城镇,赋予特大镇部分县级管理权限。科学整合乡镇行政建制,推进撤乡设镇、撤镇设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稳步推进村委会改居委会工作。

激发特大镇发展活力,根本之道在简政强镇。我省要加快拓展特大镇功能,以下放事权、扩大财权、改革人事权及强化用地指标保障等为重点,赋予特大镇部分县级管理权限,不宜下放的要赋予特大镇必要的监督协管权力并给予相应经费保障,实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双重管理体制。结合城市执法体制改革,采取依法依规设立派出机构、有限赋权、委托授权、联合执法、延伸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等方式,探索特大镇综合执法新模式。省、市财政按照项目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在项目申报、资金安排和拨付等方面,对特大镇给予重点考虑。  (记者 郑荣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