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举行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

2016-12-22 09:27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日上午,我省举行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命名新一届湖北省双拥模范城(县),表彰新一届双拥先进单位和个人。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我省受全国命名的双拥模范城(县)和受全国表彰的双拥模范单位、个人名单,宣读了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湖北省军区《关于命名湖北省“双拥模范城(县)”的决定》《关于表彰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双拥模范城(县)、双拥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受表彰的双拥模范城(县)和双拥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关心和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关注和参与双拥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希望受表彰的地方、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双拥工作中再建新功。

蒋超良指出,今年7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双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湖北是人民军队的重要发祥地和著名的革命老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力推动党中央双拥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不断开创湖北双拥工作新局面。要深刻认识做好双拥工作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实现强军梦的重要保障,是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湖北改革发展的现实要求,是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要主动担负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政治责任,着力解决双拥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的就业安置、重点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和随军家属安置就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等工作,加快完善抚恤优待政策体系,推动双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理念,完善体制机制,探索方式方法,推动军民融合向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拓展。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双拥工作各项职责,形成双拥工作强大合力,切实抓好基层双拥工作,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坚实基础。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傅德辉、冯晓林、于绍良、田承忠、童道驰、刘善桥、李尚林、钟建昌,武汉市市长万勇出席会议。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军分区(警备区)负责人,驻鄂部队负责人,受命名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驻鄂部队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武警官兵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 张晓峰、周呈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