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连云港港口布局调整实现战略突破赣榆港区年吞吐突破千万吨

2016-12-22 10:23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0日,随着货轮“太行1号”完成7万吨煤炭卸船离港,连云港港赣榆港区年吞吐量突破1000万吨。这个仅有4年历史的新港区,实现第一个千万吨的跨越。

“有海无港”一直是赣榆的发展困境。围绕“中国沿海主要港口重要港区”的定位, 2010年,赣榆人仅用859天就实现赣榆港区建成试投产,当时被称为“赣榆港速度”。新海湾码头有限公司承担赣榆港区一期起步工程运营,总经理叶勇说:“港区的特点是新兴产业港,直接支撑了赣榆临港产业区和山东临沂临港产业区的发展,货源主要来自苏北鲁南。随着连盐铁路、青连铁路开工建设,明年铁路线即将接入港区,港口腹地将扩展到广大中西部地区。”

赣榆港区是连云港港口“一体两翼”战略格局调整的北翼。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认为,海港是赣榆最大的特色,围绕规划建设15万吨级航道、170个泊位,一个新港正悄然崛起。赣榆区和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将围绕推进“双十双十五”工程,加快10平方公里围海造陆、10万吨级通用泊位建设,完成15万吨级航道、15万吨级LNG专业泊位建设,尽快把赣榆港建成吞吐量达亿吨的中国沿海特色港。 (程长春 龙步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