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春节前政府投资工程项目
农民工工资支付零拖欠

2016-12-22 12: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22日电(记者 姜刚)记者22日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这个省继在全省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后,近日又决定组织开展2017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攻坚行动,其中提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零拖欠。

根据安徽省统一部署,此次攻坚行动到2017年2月15日结束,各地要以建设、交通、水利等建设施工企业以及加工制造业、餐饮服务业等易发拖欠工资问题的行业为重点,全面排查每一个企业、项目、工地,不留死角,摸清隐患底数,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摸排达到100%。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领导包保负责制,指定专人负责,督促跟踪、限时化解。

记者了解到,在严厉查处各类欠薪案件方面,安徽省规定,对因欠薪申请仲裁的,要优先受理、优先开庭、及时裁决;对申请司法解决的,要及时引导或提供法律援助;对恶意欠薪或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按规定向社会公布,纳入失信“黑名单”,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依法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依法受理和查办,对疑难重大案件公安机关要提前介入依法查办。

与此同时,安徽省各地要加强房产预售监管资金、项目未付工程款、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应急周转金等资金的统筹调度,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应急资金的有效运转机制,确保支付及时快速。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导致工资拖欠的,本级政府要先行垫付。

安徽省人社厅表示,通过此次攻坚行动,实现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涉及人数、因拖欠工资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数量较上年度大幅下降;春节前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结案率达到95%以上;涉嫌欠薪犯罪案件得到及时移送查办;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零拖欠,确保2017年春节前农民工足额领取应得劳动报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