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渡口区解决垃圾堆放污染扰民问题垃圾场有望变身休闲公园

2016-12-22 13:32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1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重庆期间,我市扎实办理督察组转办案件。大渡口区多部门联合执法,清理了晋愉岭海小区附近约250吨垃圾、拆除违法建筑物近8000平方米、取缔多家违法排污的小作坊,并计划将清除垃圾及违章建筑后的场地改建成休闲公园或立体停车场。

12月3日,大渡口区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案件,“晋愉岭海小区、大渡口区育才小学双山校区及丰收坝水厂加压站之间,垃圾堆积如山,臭气熏天。还有一些小作坊排放废水、废气扰民。”

12月4日,由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环保局、八桥镇政府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到现场进行调查。

“这个垃圾场原先是一处荒坡,属于晋愉岭海小区开发后的余留地块。近3年来,一些小作坊和小企业在此违规搭建厂房,生活垃圾等随意丢弃在周边,一些建筑垃圾也倾倒在此。”

大渡口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公园管理处主任王宏介绍,由于荒坡属于“三不管”地带,导致垃圾越堆越多,这里成了名副其实的“垃圾山”。

随后,大渡口区用了近一周时间,将垃圾清除干净。王宏介绍,“载重3吨的小货车拉了80多车,大概有250吨左右。”

此外,大渡口区还拆除了现场近80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将违章建筑内的小作坊、小企业全部取缔。大渡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李拥介绍,“这些小作坊几乎都存在违法排污行为。取缔小作坊后,我们就调来了大型机械设备,对现场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晋愉岭海小区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垃圾清运后,居民进出不再受垃圾困扰,方便了很多。

清除垃圾和违章建筑后的荒坡面积有近万平方米。大渡口区相关部门在征求周边居民意见后,准备将这里改建为公园或立体停车场,“社区有老人和小孩,希望能建成公园,再添加一些健身设备;但一部分居民又希望能建成立体停车场。”无论是建公园还是停车场,大渡口区都将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完善相关方案,计划在明年4月份前建造完成。

截至12月21日,我市已累计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案件1620件,均在第一时间转交相关区县和市级部门办理,已办结1295件。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重庆期间(2016年11月24日-12月24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3-88592400,专门邮政信箱:6010,接受群众举报。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重庆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首席记者 陈维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