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项农业科技成果卖了288万元
江西省农科院用知识产权换“真金白银”

2016-12-22 13:43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0日,在省农科院2016年创新创业成果交易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成功交易创新创业成果5项,其中水稻品种转让3个,专利转让1项,合作开发苦瓜品种1个,总交易金额288万元。这是今年《江西省鼓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若干规定》出台后,我省农业科研机构首次用自主知识产权换“真金白银”,为全省农业科技创新成果与产业对接树立了成功典范。

科技强则农业强。在我省,不少农业科研人员埋头做科研,对技术和品种的推广往往不足,而一些企业又四处寻找最新农业科技。为实现农业科技和企业、市场的深度、精准融合,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省农科院成立了江西省农业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并在省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与支持下,重点建立和完善全省统一的农业领域知识产权交易平台,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科技人员创新创业。

省农科院主要领导表示,该院借助江西省农业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让市场与农业科技对接,所有交易成果均由交易中心统一组织专家估价、发布交易公告、公开竞价,并及时将交易价格公示15天以上,农业科技成果通过这一平台走向市场化、产业化。

在签约仪式上,省农科院还与江西中煤建设集团公司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借助“援多哥农业技术示范中心”这一平台,共同推动我省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在非洲示范应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成果转化基地和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记者 宋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