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战略新兴产业2016-2020人才需求指导目录》发布

2016-12-22 14:39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1日,《重庆市战略新兴产业2016-2020人才需求指导目录(2016版)》(下称《目录》)发布会在重庆咨询大厦举行。该《目录》主要包括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岗位名称、岗位能力要求及人才数量预测等,列出了今后全市电子核心基础部件、物联网、智能装备、新材料、高端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能源及环保装备等新兴产业急需的317个岗位。根据《目录》预测,到2020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需求研发人才6万余人,专业技术人才8万余人,技能人才11万余人,共25万余人。

为什么要编制《目录》?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9月,我市颁布实施了《重庆市建设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十三五”规划》,将上述新兴产业作为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为更好地促进我市新兴产业集群的快速发展,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高度匹配,在市委人才办的指导下,市经信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人力资源、产业经济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编制了《目录》。

市经信委副主任马奇昌介绍,《目录》从产业链和价值链的角度出发,根据新兴产业发展规律和企业实际需求,按照研发类、技术类、技能类三大类确定急需岗位,并根据人才类别、技术结构、实际操作三个方面,明确了每个岗位所需人员的专业能力。

据悉,《目录》的人才需求预测是综合众多信息、数据后分析得出,并非准确无误,但代表了未来新兴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方向。今后,《目录》编制组将根据新兴产业重点发展方向的调整和数据统计口径的变化,定期对《目录》进行修订和完善。   (记者 申晓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