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保障玉米顺利外运

2016-12-22 14:4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国家实施玉米收储制度的重大改革,东北地区玉米不再托底收购,实行市场化购销。针对发挥公路运输作用,做好当前玉米外运保障工作,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对我省外销玉米整车运输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说从12月20日到明年4月30日,对合法装载的出省外销玉米整车运输车辆实施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用,货物超限比例原则上不超过5%。

《通知》要求,全省各省界收费站以及出省一级公路收费站,要对合法装载的出省外销玉米整车运输车辆实施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具体包括: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哈尔滨高速公路管理处拉林河收费站、齐齐哈尔高速公路管理处街基收费站、黑蒙界收费站、牡丹江高速公路管理处复兴收费站,嫩江高速公路管理处白桦收费站、大杨树收费站、额尔和收费站,五常高等级公路管理处周家收费站、九三收费站、沿河收费站,大广管理处永利收费站。

《通知》要求,各省界收费站以及出省一级公路收费站要严格验看出省外销玉米的相关证明凭证,认真落实“绿色通道”管控措施,切实抓好外销玉米运输车辆查验工作,做到验货时不得少于2人,验货部位不得少于3点,验货过程需有照相录像,货物超限比例原则上不超过5%,验货后向监控请示免费放行,严禁假冒外销玉米运输车辆免费通行。各省界收费站以及出省一级公路收费站要对出省外销玉米整车运输车辆进行详细记录,记清车辆号牌、起始地点、行驶路线、行驶里程、货物吨位和减免费额等信息,做好汇总统计工作。(作者:吴利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