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合湛铁路进入全线施工建成后南宁到湛江仅需2小时

2016-12-22 14:4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0日,合(浦)湛(江)铁路广东段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工期4年半,计划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

据了解,合湛铁路西起我区北海市合浦县,向东经铁山港进入广东的遂溪、湛江西站引入湛江枢纽,它不仅是我国沿海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两广间第三条高等级铁路。线路全长141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小时,总投资172.7亿元,全线共设车站12座(合浦、平阳、铁山港北、山口、青平、横山、遂溪南、白水塘、闸口、黄略、湛江西)。建成开通运营后,南宁至湛江由原先的6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

合湛铁路建成后将联通广西沿海铁路与广东西部沿海铁路、黎湛铁路、湛(江)海(安)快速通道,对完善区域路网、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及旅游资源开发,加快广西、广东两省(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记者/何明 通讯员/刘劲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