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315将推出互联网平台 消费者维权更便利

2016-12-22 17: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赵文君)记者22日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12315互联网平台一期工程有望于明年3月投入使用,消费者维权将更便利。

据介绍,12315互联网平台将完善在线投诉和处置功能,消费者、经营者等多方参与,提高消费纠纷解决效率。12315平台将向新领域延伸,在消费集中场所全面落实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推动消费维权关口前移。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在此间的工作会议上说,要进一步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为消费升级营造良好环境。明年,工商部门将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和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对于流通领域商品,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抽检,提高线上商品抽检比重。加大对网购退换货、公用企业服务、修理和中介服务等经营活动中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