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批复共建福建微生物菌剂等三个工程中心

2016-12-22 18: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12月22日电(记者 刘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批复,同意福建省“微生物菌剂开发与应用”“生物药光动力治疗技术”“闽台中药分子生物技术”三个科技创新平台,列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建设。

此次福建省三个创新平台的一大亮点是依托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的“微生物菌剂开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将重点建设农业微生物的资源筛选、分子生物学、发酵技术、菌剂研发、产品检验、有效成分提取等六大高技术平台,开展微生物制剂产业化关键技术攻关,强化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为农业微生物菌剂产业化,发展绿色现代农业做出新贡献。

据了解,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微生物团队,致力于农业微生物菌剂的研究应用,构建了国际最大的芽胞杆菌资源库,收集保存芽胞杆菌近3.5万株,发表新菌种10个,测定芽胞杆菌全基因组113种、占世界完成量30%,开发的生物农药已出口国外。

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福建三个创新平台建设,将加强微生物菌剂、生物药物、中药现代化领域具有福建特色的产业创新体系和基础能力建设,推动福建省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