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今年已完成663个村庄的“煤改清洁能源”工作

2016-12-22 19: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马岩)北京市农委22日发布,截至今年11月底,北京已经完成663个村庄的“煤改清洁能源”工作,超出任务目标200个村庄。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按照环保部的要求,确定了全年完成463个村庄“煤改清洁能源”的任务目标。截至11月15日取暖季开始前,任务目标已全面完成,随后全市各区继续推进相关工作,从而使“煤改清洁能源”村庄总数达到663个。其中,“煤改电”574个村庄,“煤改气”89个村庄。在未实施“煤改清洁能源”的村庄,全市各区也加大了优质燃煤的供应力度,确保优质燃煤的“全覆盖”。

北京市农业局能源生态处副处长李文超表示,农村地区减少散煤燃烧对全市空气污染治理贡献巨大,预计今年的“煤改清洁能源”工作将减排二氧化硫3396吨,氮氧化物3080吨。

北京市农委村镇建设处处长郭子华说,对于“煤改清洁能源”工作,北京市发改委、财政局、城管委、住建委等多部门联合行动,简化项目审批程序,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环境科学院等单位的22名专家提供专业技术指导,此外,还创新运用物联网技术监测“煤改清洁能源”的运行效果。

他表示,2017年,北京市将继续实施700个村庄的“煤改清洁能源”工作,其中,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大兴、通州、房山7个区的所有平原村庄将基本实现“无煤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