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汶川震区9000多名儿童获新年“大礼包”

2016-12-22 20: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2月22日电(记者 高蕾、周相吉)“哇!太好了!”四川汶川震区小学生龙祥宇22日从“HELLO小孩”爱心套餐中收获了人生中第一支口琴,兴奋地吹了起来。当日,四川已有9000多名汶川震区儿童和龙祥宇一样,得到了这份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带来的新年爱心“大礼包”,总价值约190.8万元。

龙祥宇是四川德阳市通江学校小学一年级学生,这个学校部分校舍因汶川地震而损毁,也得到了中国儿基会的拨款帮助。这次中国儿基会给孩子们带来的“HELLO小孩”爱心套餐包含彩笔、魔方、口琴、帽子、手套、保温杯等18种学习生活用品。“我们学校85%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他们在缺少父母关爱的同时也缺少玩具和学习用品。孩子们都很开心能收到这样的礼物。”通江学校校长钱斌告诉记者。

中国儿基会“HELLO小孩”项目负责人刘鹏说:“汶川地震8年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很关心震区孩子们的生活情况。2017年即将到来,希望这次的爱心套餐能给孩子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21日、22日,四川共有9540名汶川震区儿童获得了这些新年大礼包。据了解,“HELLO小孩”爱心套餐是中国儿基会于2015年底启动的公益项目,主要针对贫困留守儿童、弱势儿童以及受到灾害影响的儿童。2015年以来,中国儿基会已累计送出“HELLO小孩”爱心套餐5万余份,其中四川21975份,惠及雅安市、德阳市及阿坝州汶川县等多个地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