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提出抓好“四个强化”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

2016-12-22 20: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胡璐、董峻)目前我国各类返乡下乡人员已达700万。农业部部长韩长赋22日提出,当前要抓好“四个强化”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

他是在当日农业部召开的支持返乡下乡创业创新工作视频会议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近几年,在大量农村劳动力进城务工的同时,大批农民工、大学生、农业科技人员等返乡下乡创业创新,呈现出人数越来越多、领域越来越宽、成效越来越好的局面。

韩长赋说,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可以为发展现代农业注入新要素,为增加农民收入开辟新渠道。同时,也将带动城镇资源向农村流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新模式,并增强农业供给侧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不断拓展农业功能。

韩长赋认为,当前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重点要抓好“四个强化”:

一是强化产业引导。引导返乡下乡人员创业,主动对接新一轮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主动对接农业新产业、新业态,主动对接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二是强化主体培育。鼓励返乡下乡人员领办创办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组建股份合作制、股份制企业等,发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创业创新的有利平台的载体作用。

三是强化政策落实。积极协调推动市场准入、金融、财政等方面的政策落实,并根据实际情况推出新的政策举措。

四是强化公共服务。按照政府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创业的思路,尽快建成一批服务创业创新的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