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铁路增车扩能“备战”2017年春运

2016-12-22 20: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22日电(记者 于涛 杨林)随着2017年春节临近,新疆铁路也将迎来“史上”客流最多的一次春运——预计达380万人次。当前,新疆铁路部门正积极协调临客列车、增设购票网点,为疆内外旅客打造便利、温馨的出行条件。

乌鲁木齐铁路局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为期40天,预计发送出疆旅客85万人次,疆内旅客295万人次。一月中下旬和二月底将出现两个客流高峰时段。

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斯深民介绍,春运期间,疆外客流以北上广方向为主。为缓解客流压力,乌鲁木齐铁路局将增开12列乌鲁木齐至上海间的直通列车;另外,还将加开7对由北京、武汉、重庆等方向进疆的临时旅客列车。

为最大限度地在春运期间向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新疆铁路部门加快客票代售点社会化经营速度。预计2017年春运期间,新疆铁路售票窗口增至646个,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售票范围基本做到新疆所有地州、县市全覆盖。

不仅如此,新疆所有火车站自动售票机,以及乌鲁木齐、吐鲁番、喀什等大中城市人工售票窗口,均具备“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旅客可不用现金、银行卡,只需携带手机即可轻松支付票款。

目前,新疆铁路警方已全面启动“猎鹰行动”,打击涉票违法犯罪活动,努力杜绝网上、站内倒票和制假贩假行为,保证全疆各地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