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我国中东部将有大范围雨雪和降温天气 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2016-12-23 08:39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4~26日,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黄淮、江淮及其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雨。此外,23~24日,受高空槽影响,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

25~2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北、华北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未来具体预报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北部、吉林东南部、山东半岛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地区、塔城和伊犁河谷的局地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华南中部、海南岛东部及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北疆西部、内蒙古东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6-7级。东海南部及其以南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24日08时至25日08时,北疆西部北部及沿天山地区、青海中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南部、黄淮西北部及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北疆中东部、山西西部等地局地有大雪。黄淮西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西部及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4~5级偏北风。台湾海峡及其以南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25日08时至26日08时,青海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西部及南部、黄淮北部、黑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华北中西部局地有大雪。黄淮中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苏北部局地有大雨。甘肃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西北部等地局地有4~5级偏北风。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偏北海域将有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北或西北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