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016-12-23 10:13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鹿心社在上饶市调研时强调 
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12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鹿心社赴上饶市调研。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奋力开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陪同调研。

新经济彰显新活力。在上饶市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展上,双面显示屏手机、生物3D打印、大数据医疗服务……一家家落户企业展示着一项项前沿创新成果。在上饶市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大数据研究院,数据专家们正致力于旅游、金融、工业等领域的大数据应用开发。在7890众创空间,香甜的咖啡味中,一个个年轻人正放飞着自己的创新创业梦想。鹿心社走企业、看展台,听介绍、问前景,为新经济迸发的蓬勃生机感到高兴。他指出,以高铁为代表的交通变革正在重构区位空间,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技术变革正在重构产业发展模式。上饶市地处高铁十字交汇点,当前又大力发展大数据应用,要乘势而为,大有可为,以新理念发展新经济,准确把握新经济发展的新趋势,立足市情实际、特色优势,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和新服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新思维点亮新发展。在中国黄金江西金山矿业公司、德兴市源森茶油有限公司、楼上楼合作社、江西邮政(上饶)电子商务智慧产业园、灵山风景区、西中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江西腾勒动力有限公司,一个个创新创意迸发出一个个闪光的亮点,推动传统产业满足新需求、创造新效益、赢取新未来。鹿心社进车间、看生产,聊发展、谈规划。他指出,要以新思维发展新经济,用新经济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通过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创造,着力改善产品结构、优化工艺流程、提高装备水平、提升产品质量,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融合发展。

青山在畔、绿水环绕,福海老年公寓环境秀美、设施齐备。鹿心社向一位位正在这里颐养天年的老人致意、问好,看到他们过得舒心、生活开心,鹿心社很高兴。他说,养老是公益事业、阳光产业,江西生态优美、文化厚重,我们要用好这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力发展养老事业,让老人们都有最美夕阳红。他深入考察了福海老年公寓开展“党建+”工作情况,对公寓党支部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祝贺,鹿心社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各个党组织都要结合自身实际,认清方向、找准方法、务求实效。

沿着崎岖的山路,鹿心社来到上饶县煌固镇东源寺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每到一户村民家,他都要仔细察看村民住得如何、吃得怎样,详细询问村民收入情况、脱贫状况。翻看着贫困户的建档立卡登记证,鹿心社一项项地核查信息,问收入登记是否属实,挂点帮扶干部是否尽责。他反复强调,推进精准脱贫,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脱贫攻坚工作决不能做假,决不能搞数字脱贫,要在精细精准上再下功夫,在落细落小上再出实招,确保在脱贫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让全省人民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