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重拳整治汽车行业消费侵权行为

2016-12-23 10:42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工商局近日下发通知,决定从12月1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汽车销售服务行业消费侵权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督促汽车销售服务企业规范经营,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安全放心的汽车消费环境。

据悉,本次整治重点包括虚假宣传问题,查处利用广告或其他手段对汽车销售和汽车维修服务进行虚假表示、虚假宣传的欺骗行为;强制消费问题,查处违背消费者意愿搭售保险或商品、捆绑套餐服务、强制收取金融服务费、续保押金行为。对汽车销售服务行业存在的整车销售以旧代新、维修服务小病大修等消费欺诈行为,以及利用不公平合同条款排除或限制消费者权利,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的行为,坚决进行查处。

通知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与质监、公安、运管、车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消协、行业协会等组织的作用,努力形成整体合力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严格依据相关法律规章,查处一些问题突出、整改态度消极、社会影响大的汽车销售服务企业侵权行为。要及时公开汽车销售服务行业主体登记、违法违规记录等信用信息。(记者 伏润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