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基本医保联网结算 跨省就医报销启动

2016-12-23 11: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2月23日电(记者 杨一苗)记者23日从陕西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随着首例患者跨省就医即时结报完成,陕西省已与多省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跨省就医联网结报。

12月21日,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为甘肃省庆阳市一名患者提供了跨省就医即时结报服务,这名患者出院即时通过新农合信息系统现场报销医药费4.6万元。这也是陕西首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就医即时结报。

这位患者就医费用的基金报销部分,由唐都医院与陕西省城乡居民医保管理结算中心进行资金结算,然后再由陕西省和甘肃省省级结算中心进行清算。在即时结报时,实时调取了甘肃省的转诊信息完成病种的筛查,既规范了就医秩序,又减轻了患者垫付资金的压力。

目前,陕西省已与辽宁、吉林、黑龙江、海南、四川、贵州、甘肃等8省签署了新农合(城乡居民医保)跨省就医联网结报服务协议。陕西省已完成了信息系统的接口研发,实现了省级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信息平台与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的联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