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银川:2020年城市垃圾分类覆盖率达90%以上

2016-12-23 11: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23日电(记者 任玮)银川市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银川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地方性法规的形式明确城市生活垃圾必须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置。

2015年,银川市被列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市,目前已在33个居民小区、1所院校、5所中学、6所小学和5处公共场所进行垃圾分类,试点区域覆盖居民10万人,师生3万人。截至目前共回收旧衣物40万件,资源垃圾30吨,厨余垃圾40吨,制作有机肥料4吨。

为尽快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目标,银川市以地方性法规明确了垃圾分类管理的主体、范围、措施,分类收集与运输处置办法,以及奖惩机制等。并将围绕2020年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0%以上,垃圾回收利用率35%以上的目标,制定5至10年未来规划及实施方案。

根据条例,生活垃圾要分类收集、运输,禁止将已分类收集的生活垃圾混合运输。垃圾收集车辆要按时分类收集并运输至规定转运站或处置场所,不得混装混运,或接收未分类的生活垃圾;不得随意倾倒、丢弃、遗撒,或在人行道、绿地、休闲区等公共区域堆放、分拣生活垃圾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