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区域联合治超目标:2020年底基本消除高速公路超限超载

2016-12-23 11: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2月23日电(记者 付光宇)记者日前从在天津召开的2016年京津冀治超联席会议上获悉,到2020年底,京津冀区域要基本杜绝货车非法改装现象,基本消除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实现“协同发展、共建共享、优势互补、联动防控、一体运行”的整体目标。

北京市交委治超工作处处长张新表示,由于京津冀区域的交通特点,使北京承担了大量周边城市的过境运输,日均过境货车约7万辆,进京货车90%以上是外地牌照且以四轴以上重载货车为主,单靠北京治理难度很大,需要津冀两地在外围把好第一道关。

据河北省交通厅副厅长王普清、天津市交委副巡视员郑平介绍,在今年下半年京津冀三省市联合治超专项行动中,河北省共检测车辆62万辆,查处违法超限车辆5711辆,卸载17万吨;天津共出动路面执法人员4.5万人次,检测货运车辆260.2万辆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243辆次,巡查涉超企业6381户次,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京津冀区域联合治超工作指导意见》、《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违法超限案件移送处罚办法》,明确了“十三五”期间实现的整体目标和任务,为指导和深化区域治超一体化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

据了解,京津冀三地将联合执法,利用一至两年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非法改装车辆治理、车辆运输车治理等三个专项行动,并统筹协调工信、工商、交通、交管、质监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对货车生产、改装、销售和道路货物运输的全过程监管,坚决杜绝因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引发的桥梁垮塌等重特大安全事故。

预计到2017年底,普通干线公路设站主路的货运车辆受检率将达到85%,超限率控制在2%以下,高速公路超限控制在0.5%以下,农村公路重要节点物防措施覆盖率达到100%;2018年底,重点货运源头和货物接收单位的日常监管率、重点货物违法源头源尾治理率、违法货车改装点治理率均将达到100%;2019年底,京津冀县级以上政府区域协作联防联控机制实现率将达到10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