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坚持“六为主”培训原则补医改人才短板

2016-12-23 14:3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综合医改试点工作中,人才短缺是医改的最大短板。我省坚持“六为主”的培训原则,统一规划、分级实施、突出重点,大力实施卫生计生人才培训“万人计划”,着力打造既留得住、又用得上的卫生计生人才队伍。

据了解,“六为主”的培训原则一是培训模式以实训为主。努力创新培训模式,以临床带教和实训为手段,提升业务能力。实训涉及内容有基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全科医师培训社区实践、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州县医疗机构骨干人才培养、专科培训、乡村医生业务培训、妇女“两癌”筛查等项目。二是培训方式以中长期为主。根据基层工作需求,制定中、长期培训计划,全面促进重点学科、重点人员业务能力迈上新台阶。三是培训对象以基层人员为主。培训对象以县、乡、村级基层人员为重点,按照基层实际需求,开展全科医生、县乡骨干医师、分级诊疗、免疫规划、临床医师、妇幼卫生、检验检疫、影像技术、护理知识、中藏医药、麻醉专业、乡村医生、健康素养、公立医院改革、慢性病防治等内容培训。四是培训内容以拓宽专业面为主。培训内容注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实践技能培养,注重基本公共卫生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培训。五是培训层次以多渠道为主。借助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平台,将中、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分批、分层次送出去培训,掌握国内外医疗技术的最新进展。六是培训经费投入以保障为主。主要来源于省级财政投入经费、国家卫生计生委项目经费、医疗卫生机构自筹、对口帮扶单位资助、国内基金会等社会团体出资等多个渠道。(记者 李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