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2017年将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
就业260万人次

2016-12-23 15:02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明年我区将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60万人次。

就地就近是我区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的一个重要途径。按照目标任务,明年我区将实现就地就近转移180万人次以上。据自治区人社厅农民工工作处副处长李宏武介绍,明年我区以实施就业惠民工程为龙头,突出抓好就地就近就业,推广“卫星工厂”等转移就业新模式,加大向当地工业、产业园区转移力度,扩大企业就业规模。

明年,我区还将着力推进疆内转移就业,健全南北疆协同解决南疆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机制,扩大政府有组织转移规模。深化兵地合作机制,抓好季节性劳务工作;稳步推进到内地企业就业,深化与内地省级和地市级劳务合作关系,推进有组织向内地转移就业工作;扎实做好转移就业扶贫工作,加强实名制管理,对零就业贫困家庭的认定和清零实行全区统一信息化管理,加大帮扶力度,做好“一人一策”专项帮扶。(记者 李春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