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省首家民营银行获银监会批准筹建

2016-12-23 15: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2月23日电(记者 王阳)记者从山东威海银监分局了解到,近日,威海蓝海银行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成为山东省首家民营银行。

据《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威海蓝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银监会同意在山东省威海市筹建威海蓝海银行,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银监会要求,威海蓝海银行筹备工作组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办理筹建事宜,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

威海蓝海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银行定位为服务蓝色经济区的开发银行,服务股东产业链的伙伴银行,中韩金融合作的先行银行,面向海洋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三农”、社区建设及创新创业。银行业务模式为“特存特贷”,“特存”即在特定区域内开展存款业务,“特贷”即银行贷款服务面向特定区域、特定行业、特定客户和特定产品。

据了解,威海蓝海银行前三大股东为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赤山集团有限公司、迪尚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威高集团为最大股东。另外参与筹建的还有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福瑞驰科技有限公司、烟台振华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山东安德利集团有限公司、寻山集团有限公司5家民营企业。目前,威海蓝海银行各岗位人员招聘等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