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应用示范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6-12-23 15:36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1日-22日,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应用示范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巡视员许启大、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郭新保出席了开班式。来自各省和部分地市民政、文明办志愿服务业务负责同志、具体工作人员和系统应用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许启大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建设应用系统是发展志愿者队伍、提高志愿服务可及性和便利度的有效手段,是整合服务资源、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全国志愿服务数据统一汇集、信息互联互通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志愿服务管理理念和方式变革、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培训效果,要以示范培训为基础,认真做好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试运行工作。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操作演示和上机实操的形式,向参训学员讲授了我国志愿服务信息化发展现状、问题及趋势展望,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详细设计和主要功能等课程,辅导学员进行了上机操作,熟悉系统操作方法和各项功能。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在各地、各领域的广泛应用,为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目前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已注册志愿者近2900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24.7万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42.4万个,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超过40364万个小时。按照志愿服务数据信息归集工作的有关安排,下一步各省的志愿服务数据都将汇总到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实现全国志愿服务数据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