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法院35天为农民工讨薪12.4亿元

2016-12-23 16: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2月23日电(记者 李丽静)记者23日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河南省法院系统开展涉农维权活动,35天为农民工讨回劳动报酬12.4亿元。

每年年底至春节,河南省法院系统都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今年是第八年。

据河南省高院副院长史小红介绍,今年的活动自11月5日开展,截至12月20日,全省法院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7998件,涉及农民工11489人,涉案金额14.1亿元;已结案5566件,为7258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12.4亿元;受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80件,已审结80件,84人被依法判处刑罚。受理涉农民工返乡创业案件560件,审结185件,依法服务和保障279名农民工返乡创业。受理“三留守”人员维权案件8167件,涉案金额4.35亿元,审结6314件,有效维护了8221名“三留守”人员的合法权益。

针对部分农民工举证能力不足的情况,河南各级法院依法主动调查,查实案情,公正裁判,加大执行力度,保证涉农案件款项及时发放到农民工手中。同时,还采取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司法拘留、抗拒执行入刑等措施,打击恶意欠薪,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