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转移支付制度改革明确七大改革方向

2016-12-23 19: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郁琼源)23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的国务院关于深化财政转移支付制度改革情况的报告显示,下一步我国将从七个方面推进转移支付制度改革。

财政部部长肖捷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时表示,转移支付制度改革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明确七大改革方向:促进转移支付与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相适应,加大转移支付资金统筹力度,进一步清理整合专项转移支付,逐步取消竞争性领域专项,建立健全专项转移支付设立、定期评估和退出机制,不断强化转移支付管理,推动地方完善财政转移支付制度。

肖捷表示,进一步适当压减专项转移支付数量,继续取消政策到期、预定目标实现、绩效低下的专项,逐步取消竞争性领域和以收定支专项。大幅度减少专项转移支付下不同支出方向的数量,同时探索建立“大专项+工作任务清单”机制,推动同一专项下的不同支出方向资金的统筹使用,中央部门主要通过制定任务清单方式进行指导,将项目审批权下放地方,从根本上推进专项转移支付的实质性整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