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韩长赋:“五区一园四平台”是明年农业供给侧改革重要抓手

2016-12-23 19: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董峻、任可馨)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日前提出,明年将把“五区一园四平台”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实现“保供给、保收入、保生态”的目标。

“五区”是指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这“五区”是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主力军。

“一园”是指现代农业产业园。这是打造现代农业示范的载体、现代农业技术装备集成的载体、新主体“双创”的载体、优势特色农业发展的载体、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载体。

“四平台”是指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农兽药基础数据平台、重点农产品市场信息平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平台。这四个平台将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现代农业管理水平。

韩长赋表示,新一轮农业结构调整已有良好开局,但离调优调高调到位还有很大差距,市场供需不匹配、农牧结合不紧、种养循环不畅、产业链条不长、区域布局不合理等问题依然突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调整优化农业的要素、产品、技术、产业、区域、主体等方面结构,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