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欧“安智贸”项目首条铁路航线在厦门启动

2016-12-23 19:56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2日,随着一票标记为“SSTL”、价值89.5万元彩色液晶显示板的报关单顺利办结海关手续,厦门海关正式启动中欧“安智贸”项目,该批货物搭乘的中欧(厦门)班列也成为“安智贸”项目首条铁路航线。

“安智贸”项目全称“中欧安全智能贸易航线试点计划”(英文简称“SSTL”),是全球第一个全面实施世界海关组织《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的国际合作项目,通过中、欧海关以及海关与企业间合作,实现对集装箱及箱内货物的全程监控,建立安全、便利、智能化的国际贸易运输链,目前已覆盖中欧10国的25个港口。厦门被纳入“安智贸”第三阶段计划,于今年正式启动试点。

参与该项目的企业须具有稳定的对欧进出口业务和相对固定的欧方贸易伙伴,原则上应为经中方海关认定的高级认证企业。如果中方企业在欧贸易合作伙伴为“经认证经营者”(AEO),可放宽至一般认证企业。经任意一国海关提名,并由对方海关确认后,企业便可参与该项目。

成功加入后,企业将在中、欧海关获得监管互认、优先通关、降低风险三大便利:出口国对货物实施查验的、进口国原则上不再实施查验,节省企业通关成本,提高物流全链条通关时效;有安智贸标识的货物可优先办理海关手续,便捷企业通关;降低由恐怖主义事件引发的全球供应链中断的风险,并且一旦恐怖事件发生,能帮助企业贸易在最短事件内恢复。(郑伯坚/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