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宗教局副局长陈宗荣圣诞节前走访北京教堂

2016-12-23 20:16 来源: 宗教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2日上午,陈宗荣副局长走访了北京市基督教海淀堂和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看望慰问基督教界、天主教界人士,向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祝贺圣诞。北京市宗教局副局长刘先传及我局二司司长郭伟等陪同。

陈宗荣仔细询问了圣诞节期间各项宗教活动安排和安全工作预案,要求把各项安全措施切实落到实处。他分别与基督教、天主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进行了座谈,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在圣诞节前来看望大家,向大家并通过大家向全国基督教界、天主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圣诞节是基督教和天主教的重要节日,各堂点既要搞好庆祝活动,又要确保安全有序,让广大信教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喜乐的节日。

座谈会上,北京市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北京市天主教两会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陈宗荣说,今年是宗教工作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深刻阐述了事关宗教工作全局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和发挥积极作用提出殷切希望。北京市基督教界和天主教界认真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爱国情·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以“规范年”为主题的和谐教堂创建活动,持续推进神学思想建设,不断加强教职人员培养培训,努力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各项事工有声有色,取得明显成效。

陈宗荣指出,2017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十九大,“十三五”规划实施到了承上启下的关键期。做好宗教工作,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需要政府与宗教团体、宗教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化方向,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最广泛地团结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推动中国基督教和天主教沿着中国化方向健康发展;按照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团体领导班子建设;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引领广大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北京市基督教两会主席蔡葵、会长吴巍,北京市天主教两会主席李山主教等参加座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