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语言服务企业逾7万家 创造年产值约2822亿元

2016-12-23 21: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史竞男)《2016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报告》23日在京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约有72495家含有语言服务及相关服务的企业,其中专门从事语言服务的企业近7400家;2015年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创造产值约2822亿元,年均增长近19.7%。

23日在京举行的中国语言服务业大会暨中国翻译协会年会上,中国翻译协会会长、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指出,信息技术的发展为语言服务业提供了全新、空间巨大的发展机会。语言行业正逐步告别传统的增长模式,创新驱动将成为发展的动力之源,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正在为语言服务业带来无限的机遇和挑战。

会议以“创新发展与标准化建设”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与语言服务、“互联网+”时代语言服务业的创新与发展、语言服务人才培养与创业创新等议题进行探讨。

会上发布的由中国翻译研究院、中国翻译协会撰写的《2016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报告》及《中国语言服务行业规划(2017—2021)》,全面阐释了中国语言服务在走向世界、融入世界、影响世界的道路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行业发展愿景和目标,明确了中国语言服务行业的新措施和新行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