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部署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应用

2016-12-24 08:15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将于2017年1月1日正式上线。12月21日,水利部在京召开系统应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扎实做好系统运行管理工作。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加强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应用,以信息技术手段提升财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实现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提供有力支撑。

田学斌指出,要从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的重要意义。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是适应财政体制改革,贯彻预算管理“三项机制”的重要内容,也是解决财务管理突出问题的重要手段。目前建成的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紧密结合当前水利财务管理需要,以预算管理为主线,以资金管控为核心,覆盖了水利财务管理全过程、水利财务工作各领域和各类水利财政性资金,有助于各单位强化预算管理和动态监控,系统的应用将使水利资金管理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高。

田学斌强调,要把财务管理信息系统运行管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要通过使用,促进系统不断完善,更加满足实际工作需要。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和应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统筹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共同抓好这项工作。二是强化机制建设。要自上而下逐级建立和落实专人负责、督导协调、考核评价、信息通报、交流反馈等各项工作机制,为系统顺利运行创造良好的环境。三是狠抓实际应用。要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将每一项财务业务的办理明确到具体责任人。从2017年起,各单位均须按照要求将相关财务业务通过系统办理。四是加强人才培养。要有计划地培养一批既了解系统操作,又熟悉财务工作的业务骨干,形成一支相对稳定的骨干队伍,在本单位及所属单位内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使部属单位所有系统使用人员能尽快熟练使用系统。五是严格考核管理。从2017年开始,各单位对系统的应用情况,包括数据的完整性、及时性、有效性、规范性等方面,将纳入水利部预算执行管理考核范围。六是完善服务支持。财务司、信息中心要会同承建单位,提供及时、有效的技术服务和支持,完善技术保障服务,进一步充实、完善系统。

部直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财务和信息部门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水务)厅(局)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