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公安机关组织“三大战役”迎春运保平安

2016-12-24 08:30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春运在即,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提前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自12月以来,相继组织开展了确保铁路安全的“天网战役”、打击倒票“猎鹰战役”以及严整治安秩序、重创刑事犯罪的“利剑战役”,不断加强站车线治安防范,积极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集中开展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铁路运输畅通,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为实现今年铁路春运“平安、有序、温馨”的总体目标,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坚决守住高铁和旅客安全生命线,强力开展确保铁路安全的“天网战役”,认真落实稳定责任,立足站车严查在逃人员,广辟线索多破大案,始终保持对影响铁路安全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同时,进一步强化安检查危工作,全面加强人员和设备投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住进出站口和通道,切实做到进站旅客、物品安检“全覆盖”;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武警等单位的联系,进一步完善联勤联动机制,实行信息共享互通、交叉巡逻、联合处置等措施,全力保证站区稳定。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开展打击倒票“猎鹰战役”,集中围剿票贩,实行全方位巡查、网格化控制,通过开展车票来源调查、公布举报电话、走访旅客群众等方式,广开搜集倒票线索的渠道。对发现的倒票线索、抓获的倒票人员、破获的倒票案件,坚持顺线追踪,追根溯源,一查到底,严厉打击倒买倒卖火车票违法活动,维护正常购票秩序,保障旅客合法权益。据统计,自12月1日铁路公安局部署春运打击倒票“猎鹰-2017战役”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倒票案件1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5名,缴获车票8815张、假票7861张。

为确保春运期间铁路站车线治安秩序稳定,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全面开展“利剑战役”,科学安排警力,通过强化民警巡逻、视频监控盯守、便衣民警防范等形式,加强站区巡查;加大对铁路沿线的巡查力度,对重点行车设施设备等进行重点看护,落实安全措施;加强列车巡查,对重点列车、重点运行区段等进行重点防范,组织“铁鹰”小分队严厉打击侵财违法犯罪。

此外,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广大民警立足岗位,广泛开展防扒、防骗、防盗旅行安全常识宣传等活动,积极征求旅客群众有关站车治安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措施,积极开展“争春运先锋、创一流业绩”立功创模活动,激发民警斗志,提升队伍士气,为春运各项安保工作提供支撑和保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