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柬“金龙-2016”联合训练闭幕

2016-12-24 07: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柬埔寨磅士卑12月23日电(记者 张艳芳)中国和柬埔寨两军“金龙-2016”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训练23日在柬埔寨磅士卑省陆军学院举行闭幕仪式,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陆军政治委员白吕、驻柬各国武官,以及中柬两军参训官兵出席仪式。 

在闭幕式上,中柬参训官兵进行了武术、军体拳和跳伞等精彩表演。迪班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联合训练增进了柬中两国两军的传统友谊,增加了两军交流合作,以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给两国人民带来了福祉,并在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安全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

白吕在讲话中表示,这次中柬联训是落实两军领导人关于加强双边军事合作共识的具体举措,标志着两军务实合作迈向了新台阶,“希望大家将联训成果播撒开来,让中柬友谊之花在两军深层交流的沃土上尽情绽放、结出硕果,让两军关系在全面发展的新起点上携手共进、砥砺前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41集团军工兵团团长裴庆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本次联训探索了两军联合逐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的基本模式,增强了在抢险救灾中的协同配合意识和逐行任务能力,是联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务实之举。

本次联训是中柬两军首次组织联合训练,为期9天,中方派出97名官兵、柬方派出280名官兵参加。联训以柬某地发生洪灾、相关部队接受命令组织抢险救灾为假想背景,以提高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增强协同遂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任务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