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外长会举行

2016-12-24 07:3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外长会23日在柬埔寨暹粒举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柬埔寨外交大臣布拉索昆共同主持。

王毅表示,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以来,澜湄合作机制建设不断加强,各优先领域联合工作组筹建工作有序推进,45个早期收获项目相继得到有效落实,各领域务实合作逐步展开。当前澜湄合作正处于培育期和发展关键阶段,六国应加大投入,培育平等相待、真诚互助、亲如一家的澜湄文化,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打造“澜湄合作走廊”,朝着建立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的目标迈进。

布拉索昆表示,澜湄合作的诞生与发展顺应了本区域各国发展的需求,各国感谢中方对澜湄合作的重视和投入,期待中方在合作进程中继续发挥引领和关键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澜湄合作第二次外长会联合新闻公报”“首次领导人会议成果落实进展表”“优先领域联合工作组筹建原则”三份重要成果文件。 (记者 丁子 张志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