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提速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

2016-12-24 07:50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提速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
翁杰明马懿为入驻企业揭牌

12月23日,随着河南中原大数据交易中心与河南中原众包大数据公司揭牌成立,标志着我省提速以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集聚区为核心区的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出席活动并为入驻企业揭牌。

据介绍,自今年10月我省获批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以来,相关部门与地市围绕顶层设计、园区规划、平台建设、项目引进等工作同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揭牌的河南中原大数据交易中心由浪潮集团、中原云大数据集团、省投资集团、中原资产和中原证券合资组建。公司业务涵盖大数据采集、咨询、交易、应用及相关技术研发;云服务、天元数据网运营;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咨询、服务和转让等。预计2020年人员规模达到2000人,营业收入突破20亿,利税过亿元。河南中原众包大数据公司由全国最大的众包平台猪八戒网建设运营,采用“大数据交易+众包”模式,由以大学生和自由职业者为主的社会大众为订单任务实施主体,在形成稳定数据源、孵化一大批中小微大数据采集企业基础上,加快数据挖掘与分析,为大数据服务商提供更个性化、专业化、高品质的海量数据。

揭牌仪式后,翁杰明还召开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会,对综合试验区的总体规划、产业方向、区域布局、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 栾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