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12-24 08:24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强调
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3日,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家庭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实施方案》及《广东省总工会改革方案》、《广东省共青团改革方案》、《广东省妇联改革方案》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将家庭文明建设纳入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强化制度保障,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文明委要统筹协调,群团组织要积极参与,形成建设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优良家风,严格要求亲属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为全社会做好表率。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我省“三农”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谋划做好明年“三农”重点工作,推进农业提质增效,调整优化产业产品结构,突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要加快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继续推进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夯实农村稳定基础。要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明年完成60万以上农村相对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全面消灭人居泥砖房。

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重点抓好明年村“两委”换届选举。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实施方案》,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抓好监测资源整合,整合优化各部门现有的生态环境质量检测点位,纳入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平台,推进各级各部门监测数据互联互通、集成共享、综合运用。要发挥好监测网络作用,推进监测与监管联动,深化对监测数据的分析,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会议强调,要严格遵循中央顶层设计,稳步推进省总工会、共青团、妇联改革,确保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围绕破解“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特别是脱离群众问题深化改革,抓住群团干部管理、组织设置、运行机制等关键环节精准发力,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加强对群团改革的组织领导,推动改革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