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让城与乡都成为守望的“精神家园”

2016-12-24 09:01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要打好新型城镇化这张牌,明确提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拓展发展新空间”“充分释放新型城镇化蕴藏的巨大内需潜力,带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我省人口多,底子薄,城乡二元结构突出,着力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是当务之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裴志扬表示,“《河南日报》忠实记录和反映了河南在新型城镇化方面的努力和探索,也及时展现了我省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成就与进程,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干部职工应该把读《河南日报》当作每天的‘必修课’。”

无论是《用科学理念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还是《新型城镇化进入快速发展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书记秦华对《河南日报》新型城镇化的报道如数家珍。“高屋建瓴,又深入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秦华由衷地说。

“发挥城市规划引领,提高城市设计水平,促进新型城镇化科学健康发展。省委城市工作会议为今后我省新型城镇化和城市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河南日报》全方位的解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乡规划处处长张传慧印象深刻。而总部位于郑州的中建七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陈颖从会议解读中看到了央企积极融入地方建设的“黄金机遇期”。“‘十二五’期间,我们在河南完成投资总额超千亿元,未来五年将是我们积极布局中原的大发展时期。”陈颖说。

择一城而居,努力让更多进城农民安居乐业、融入城市。“濮阳市在全市范围内对进城购房农民进行补贴,建起全省首家为农民进城购房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房产超市’,让更多的进城农民‘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濮阳市房地产管理中心主任宋洪斌说,《河南日报》对濮阳市的这一做法着墨不少。“高端权威而又贴近民生,这样的党报值得你花时间认真去读。”

与宋洪斌有同感的还有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守礼。“大政方针是什么,城市发展的‘风向标’是什么,不读报,不掌握,你就会落伍,贻误重要发展时机。”张守礼说。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家乡是每一个人心中的精神守望,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这也是我省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内涵之义。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教授谢东方说:“《河南日报》不仅及时传递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权威声音,也充分传递了这种精神守望的建设内涵,是让广大城乡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助推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