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在全国率先开展商事登记制度改革

2016-12-24 09:01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东在全国率先开展商事登记制度改革
新登记企业72万多户 占全国1/7

近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听取部分省份关于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情况的汇报。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代表我省作了经验介绍,认为广东省在全国率先开展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情况下,继续深化改革,亮点纷呈,得到了国家的高度肯定。

全省市场主体增长迅速

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新登记企业72.36万户,占全国新登记企业的1/7,注册资本(金)6.4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2%和51.77%。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新设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创造就业超过550万人。

广东省积极推动《广东省商事登记条例》和《广东省市场监管条例》立法工作。其中,《广东省商事登记条例》于2015年12月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广东省市场监管条例》于今年7月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自2016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工商总局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落户广州

广东省出台了《关于落实对失信企业实施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措施的工作意见》,完善部门企业信息共享和失信惩戒机制。特别是在今年的房地产市场调控、环保大督查等工作中,工商部门与有关部门协同联动,强化抽查监管,加大对违法违规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的打击力度,严肃查处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违规企业,将这些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及时公开曝光。

我省还推动成立了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审查协作广州中心。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审查协作广州中心于今年12月1日正式挂牌运营,截至12月20日,共受理商标注册新申请473件,完成商标注册首次实审999件(含分派业务)。(记者 刘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