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主城区部分区域实施交通安全管控

2016-12-24 09:23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4日、25日、31日主城区部分区域实施交通安全管控 
警方呼吁市民以文明理性方式庆祝节日

为确保安全,防止因拥挤踩踏等引发安全事故,12月23日,我市警方呼吁市民以文明理性方式庆祝节日,不凑热闹,以安全为前提快乐过节。

据悉,我市警方将于12月24日、25日、31日,对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的部分区域实施交通安全管控。

警方表示,解放碑、观音桥等5大商圈,每逢节日期间都会聚集大量人群,存在安全隐患,如果发生踩踏事故,因重庆特有的地理环境,人群不易疏散,可能造成严重后果。为确保节日安全有序,警方将采取车辆交通管制、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管控等措施。

据警方介绍,除此前公布的管制时间和区域外,渝中警方将视情况在两路口环道、菜园坝转盘、上清寺转盘、大溪沟路口、菜园坝大桥北桥头、长江大桥北桥头、黄花园大桥南桥头、嘉华大桥南桥头、牛滴路滴水岩路口等外围区域实施交通管制,进一步控制往渝中区方向的交通流量。

江北警方将根据实时路况提前对观音桥商圈环道周边道路采取管控措施。

南岸警方将视情况在宏声路下口、晓月路下口、长江大桥南桥头、烟雨公园路口实施交通管制,控制车辆往南滨路方向行驶。

此外,渝中警方表示,渝中区本地车主经出示身份证、驾驶证或业主证等有效证件,可经嘉滨路—棉花街—沧白路或者长滨路—储奇门—解放东路—道门口—打铜街—小什字一线进入管控区域。

◆警方提示

实施交通管制当天,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实际状况,适时采取扩大控制区域、延长控制时间等措施,保障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遇交通高峰时段,交巡警将优先保障公交车辆通行。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计划,科学选择出行方式,服从交巡警及交通协管人员的指挥和引导,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因交通管制措施引起的不便,敬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

◆警方提醒

人群聚集时,原本有序移动的人群可能会因为一个小小的诱因而发生意外,所以很容易发生踩踏事故。对于重大节日的庆祝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市民没有必要往人群最拥挤的地方去,家庭聚会、外出旅游、举行迎新宴会、登山等,都是庆祝节日的方式。

节日期间,请市民尽量避免到人群拥挤、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当身处人群拥挤环境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量走在人流的边缘。面对混乱的场面,良好的心理素质是顺利逃生的重要因素,遇事不慌乱,争取时间,有序撤离,一定要服从现场执勤人员的指挥,以防不必要的事故发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