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D打印关键技术及示范应用研发”项目通过验收

2016-12-24 09:49 来源: 中科院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牵头承担的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3D打印关键技术及示范应用研发”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该项目瞄准3D打印产业发展需求,突破纳米复合增强、等离子球化纯化制粉、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高精度大尺寸光固化3D 打印设备系统集成、三维流道镶块3D 制造技术等关键技术,在3D打印材料、激光3D打印设备、三维流道模具镶块等方面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D打印技术成果,研制出的纳米光敏树脂拉伸强度达到71.4 MPa、拉伸模量3704 MPa,特种不锈钢球形粉末球化率达 99%以上、粒度小于5微米;光固化3D 打印设备成型尺寸520×520×500mm3、打印精度达到纳米级,构筑了从3D打印材料、器件、系统集成、打印设备到应用的全流程技术链,成功实现技术转移转化应用。

项目实施期间,申请发明专利13件、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6件,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件,发表SCI收录论文8篇,培养一批高层次3D打印技术人才。

该专项的完成将有效支撑3D打印技术产业化和市场化进程,对促进我国制造业创新能力提升,推动我国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战略转变具有重要的意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