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多措并举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2016-12-24 16: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24日电(记者 艾福梅)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获悉,宁夏整合资源、加大投入,通过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补助、新生儿疾病筛查、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等妇幼健康民生项目,提升了全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据了解,宁夏每位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可获得1300元补助,其中中央财政400元,宁夏财政100元,医疗保险按照每例800元的标准给予定额报销,提高了妇幼保健和医疗机构积极性,保证了农村孕产妇免费住院分娩项目的实施。今年,宁夏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民生项目任务量为5万人,截至9月底,已为54932名农村孕产妇实施住院分娩补助,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针对新出生人口,宁夏按照每人120元的标准进行4种先天性疾病和听力障碍筛查给予补助,并对筛查出问题的孩子进行免费治疗。其中苯丙酮尿症患儿替代食品、检查检验费用,按照每人每年2万元的标准,费用65%由社保资金支付,35%由财政统一支付。目前,宁夏已为近十万名新生儿免费筛查4种遗传代谢疾病及听力。

农村特别是南部山区的妇幼健康工作,一直是宁夏妇幼健康工作的重点。据了解,今年,宁夏实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覆盖同心县、红寺堡区等9个贫困县(区),为0-24个月婴幼儿免费发放营养包,并开展科学喂养指导,改善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状况。截至9月底,已发放388234盒营养包,服务人数57790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