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第五届民间艺术展开幕

2016-12-24 16:4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天上午,由市文联、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天津市第五届民间艺术展暨‘大地行’采风成果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天津市民间艺术展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本市民间艺术最新创作成果的全面展示,代表着天津民间艺术的最高水平。

本届民间艺术展共展出400余件作品,涉及彩塑、面塑、风筝、布艺、皮雕、瓷刻、鳞爪画、铝雕等近百个门类。其中既有经专家评选出来的新品力作,也有出自国际民间艺术组织授予的工艺美术大师、工艺美术家以及“山花奖”获得者之手的艺术精品,还有市民协组织艺术家开展“大地行”采风活动的创作成果。在展览现场,除了传统的民间艺术精品,还可以看到将最新的3D画法与传统葫芦烙画技法完美融合的葫芦,以及从传统风筝制作中衍生出来的微型、娟丝风筝和巨型风筝等。展览全面展示了天津民间艺术创作门类丰富,队伍日渐壮大并大胆创新的良好态势。此外,家喻户晓的泥人张彩塑代表作品“梦娃”也首次与广大观众见面。

本届展览将公益性、专业性、延展性和参与性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公开征集作品阶段,不设任何门槛,不收取任何费用,凡是热爱民间艺术,想展示自己技艺的市民均可以报名参加;评选阶段,主办单位邀请了本市民间艺术以及美术界、书法界权威专家组成评委,对作品的技法技巧和蕴藏的文化内涵,均严格把关;展览期间,每日上午10时至11时,还将举办“专家答疑”“名师解惑”活动,民间艺术爱好者们可以携带自己的作品到现场,请专家点评,扩大了展览的外延,同时,展馆内还设置了融合花艺、茶艺、香道、书画、古琴古筝等手作体验区,市民在欣赏精美的民间艺术品时,不仅可与茶道古琴为伴,还可在体验区将生活中信手可拈的一花一草、一叶一木亲手变成精美的艺术品。

展览将持续到12月27日。 (记者 周凡恺 实习生 崔娜 摄影 姚文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