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总决赛在温州举行

2016-12-25 07: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浙江温州12月24日电(记者 顾涓)“锦鲲文化杯”2016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总决赛12月24日在温州举行。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是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精心打造的中国最高规格的体育舞蹈赛事,迄今为止已连续成功举办8年。本届公开赛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体育总会、温州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承办。这也是温州市连续三年承办该项赛事的总决赛。

本届赛事分职业组、A组、青年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设标准舞和拉丁舞两项。在总决赛前,已分别在武汉、上海、天津、郑州、深圳举办了5场分站赛,积分排名靠前的选手参加总决赛。总的计分办法为,五个分站赛的积分排名占60%,总决赛积分排名占40%,两项相加,最终产生本年度总积分排名。

总决赛在温州市体育馆进行。24日14时,比赛正式开始,先后进行了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第一场比赛、决赛第二场比赛,至晚上22时40之后完成了全天赛程。

经过激烈角逐,北京体育大学的沈宏/梁瑜洁获得了职业组标准舞的冠军,职业组拉丁舞的冠军被上海市国际标准舞进修学校的侯垚/庄婷夺得;上海体育学院的赵鹏/汪琪获得了A组标准舞的冠军,上海市国际标准舞进修学校的阎棒棒/朱静获得了A组拉丁舞的冠军;青年组的两项冠军均被北京舞韵情艺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选手夺得,分别是刘肖/李灿获得标准舞冠军,王天/何洁若获得了拉丁舞冠军。

据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本届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北剑介绍,2016年是中国体育舞蹈事业快速发展的一年,体育舞蹈管理正式启用了云管理系统,建立了中国体育舞蹈等级赛事体系和全年积分系统,创立了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赛制。体育舞蹈市场化进程也不断提速,进一步拓展了赛事品牌价值。今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在多方面所展现出的新特点,就是体育舞蹈事业快速发展的集中体现。

据介绍,本次赛事还有一大亮点,就是“三赛合一”,目的是打造一台内涵丰富、特色新颖的体育舞蹈盛会。在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总决赛之后,12月25日,还将举办“华奥杯”2016年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总决赛暨中国·温州体育舞蹈公开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