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印台特色扶贫产业全覆盖

2016-12-25 08:0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初冬寒风瑟瑟,在陕西铜川市印台区的设施蔬菜大棚里,却暖意融融。顺河村村民陈涛承包了一座大棚,他说:“我家以前是贫困户,自打经营上大棚,收入一下增加了一倍多,摘掉了穷帽子。”大棚每年的租金1万元,企业给贫困户第一年租金全免,第二年只收一半,而且租金都是缓交,菜卖了才交钱,还免费提供种苗、技术指导,订单销售。

新一轮精准扶贫,印台区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突破口,走“造血式扶贫”路子,围绕特色产业推进产业扶贫,探索建立“N+贫困户”扶贫模式,扶持15个贫困村2073人,实现特色扶贫产业全覆盖。通过产业扶贫,印台区帮助1200户贫困户与153个企业合作社结成利益联结共同体,实现了贫困群众多渠道增收。(李希平、李哲)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