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2016-12-25 09:17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年来,省工商局积极推进“放管服”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已与我省22个部门实现了信息交换共享,累计公示信息1454万条,其中异常名录信息94万条,行政处罚信息4404条,检查抽查信息2万条,累计访问量达16281万人次,累计查询量12737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省工商局建成并运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分系统,有效破除了我省各部门间数据交换壁垒。我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已得到社会广泛应用,影响日益扩大,市场主体责任意识和信用意识不断增强,企业信用约束作用正逐步显现。截至目前,我省工商部门公示224万户市场主体的基础信息,包括企业登记信息、年报信息及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消费维权、“守重”公示、驰(著)名商标、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等信息。

与此同时,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更加注重发挥联合惩戒机制的作用。工商部门建立了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制度,将未按期公示年报的、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的、弄虚作假的、通过登记的住所无法取得联系的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截至9月底,全省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的市场主体达81.59万户。(记者 伏润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